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包钢供应全部钢轨的张呼高铁将于年底通车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10

内蒙古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特别是高速铁路滞后一直是最大的硬短板,一度是全国三个没有高铁的省区之一。而随着张呼高铁的建设,从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到北京不到3小时即可到达。

张呼高铁途经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线路全长286.8公里,设计时速250Km/h,预计2018年年底通车。张呼高铁最终将与在建的京张高铁相连,打通内蒙古乃至西北地区进京快速通道。这对于内蒙古加快高铁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京冀蒙高铁通道,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作为自治区最大的工业企业,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的包钢经过一系列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成为全球最主要的高速钢轨生产基地之一,培育出“包钢钢轨”这一响彻全球的拳头产品。今年7月份,包钢高速钢轨已陆续发往京张高铁铺轨现场。未来,一条全部由包钢钢轨铺设的从呼和浩特经张家口到北京,并通达全国各地的草原高铁将连绵崛起。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