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能源常山光伏发电帮扶项目向首批用户发电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14

近日,随着控制器、逆变器启动工作,一块块太阳能光伏板源源不断吸收阳光并转化为电能输入电网,浙江省能源集团在常山县郭塘村光伏发电帮扶项目首批用户发出第一度光伏电能。这是该集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电力企业优势,助力美丽乡村、美好生活建设的新成果。

该项目位于浙江经济薄弱的偏远山区——常山县新昌乡郭塘村,由浙江省能源集团帮助出资建设,项目总设计装机容量1000千瓦,具备安装条件农户约140户。此次首批并网发电的三户光伏用户,总计装机容量21.96千瓦,户均容量7.32千瓦。据初步测算,该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将给郭塘村集体经济带来每年10多万元的稳定收益,帮助郭塘村摘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帽子。同时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量93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3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00吨。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