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盐田港区启用新A闸 进一步提升进出港效率

文章来源: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20

8月17日上午8时,为应对复杂国际外贸形势及码头货运高峰期,深圳盐田港区采用新举措——正式投入使用新A闸,进一步提升了进出港效率。新A闸直通盐排高速,建成进闸通道14条,其中包括1条超高超宽车道,配有90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增加了码头进闸通道总量,极大地提高闸口操作效率及处理能力。

新A闸建设期为4个多月,是盐田区明珠道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以疏港交通“东进东出、西进西出、客货分离”为目标,实现了进出港交通与社会交通的分离。新A闸的启用缓解了疏港交通压力,减少车流相互干扰,功能完善的疏港交通与多车道闸口相结合,将进一步缩短拖车流转时间,促进港区内外交通顺畅。

近年来,盐田港区周边已形成密集的高速路网,通过盐排高速、盐坝高速、惠盐高速等高速公路,盐田港区与东莞、惠州、广州、佛山、珠海、中山等货源地紧密相连。作为中国华南地区主要外贸货运通道之一,盐田港区将继续在现有港区及未来东港区的建设上采用更多科技、环保和集约化的手段,全力打造智能、绿色的世界级集装箱码头。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