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大力培养年轻人才构筑梯队优势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23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人才结构,去年以来,徐矿集团牢固树立“满眼都是人才”的理念,把年轻人作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搭平台、压担子、指路子,年轻人成长步伐加快,人才梯队优势逐步形成。

高水平规划。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实施“5145”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即推荐50名正处级后备干部、100名副处级后备干部,选拔400名80后科区级干部,50名90后科区级干部。到2020年,集团公司中层领导人员中,40岁及以下的达到总数的25%左右,所属企业领导班子至少有1名40岁左右的成员。2017年以来,在选拔任用的69名中层管理人员中,有24名是70后、8名是80后,中层管理人员队伍年龄结构不断优化,45岁以下的中层管理人员占总数的21%。

大力气引进。坚持把招聘高校毕业生作为人才引进的主渠道,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坚持合理适度引进高校毕业生,由各单位提出人才需求计划,集团公司组织统一招聘,2017年以来共引进高校毕业生221人,其中研究生学历50人,占比23%。同时,提出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加强与中国矿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合作,通过聘任顾问、选派挂职等方式,借助外部智慧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多平台培养。进入徐矿大学接受培训,对新入职高校毕业生,一律进行岗前培训,学习企业历史、感受厚重文化,快速融入徐矿大家庭。进入政府企业挂职锻炼,2017年,选派2名80后优秀干部赴江苏省滨海县、东海县挂职锻炼,选派6名年轻干部到华泰证券、沿海基金、高投集团等省属企业挂职锻炼,丰富阅历,提高本领。进入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培养,实施“以师带徒”制度,通过举办青工技术比武大赛,让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今年以来,共有4名年轻职工分别荣获江苏省“行业工匠”称号和“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

全方位关怀。提高福利待遇,对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发放为期2年的学历补贴和永久性住房补贴;不断提升见习期高校毕业生工资待遇,2018年本科生、研究生工资待遇分别比2016年提高11%和28%。改善生活环境,建设单身公寓楼,配备洗衣机、空调、健身器材等生活设施,丰富食堂菜品花色,为职工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关心婚恋问题,举办单身青年职工大型联谊活动,帮助青年职工扩展婚恋交友范围,建立个人小家,服务徐矿大家。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