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交投拟投资130亿打造世界民歌小镇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29

近日,湖北交投正式启动湖北利川龙船水乡项目提档升级。项目拟投资130亿元,以闻名世界《龙船调》为基础,将其打造成世界民歌小镇。

今年初,湖北交投与恩施州政府签订了《交旅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8月,湖北交投下属子公司湖北交投鄂西生态新镇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收购了利川市政府的平台公司——龙船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取得了龙船水乡旅游景区及周边9.9平方公里开发权。

据悉,龙船水乡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利川市凉雾乡诸天村,距沪渝高速、利万高速出口3公里,距利川火车站9公里,到周边的万州机场、恩施机场均一小时车程,交通便利。该景区处在清江上游的发源地,海拔高度1180米,气候宜人,是避暑乘凉的好去处,因著名土家民歌《龙船调》起源而得名。

下一步,湖北交投将按照世界级民歌特色小镇的定位,建设世界民歌剧场、世界民歌花园、音乐花田、民歌院子、咸池艺术村、民歌博物馆、非遗工坊等场所,提档升级龙船水乡景区,将其打造为国家5A级景区,实现年均30万人次的旅游规模。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