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赛格携手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打造国际半导体产业园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28日下午,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在潼湖生态智慧区打造国际一流的集研发、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赛格潼湖国际半导体产业园。

据介绍,赛格集团是深圳市国资委控股企业,在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承担着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平台的任务。目前赛格集团旗下二级企业10家、三级企业34家,其中两家为深交所上市公司。作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奠基者,赛格集团已在半导体产业、电子市场与电子分销、商业运营与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具备专业领先实力。

目前,潼湖生态智慧区正加快构建以高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为主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发展半导体(芯片制造、集成电路等)、智能制造等产业。据悉,潼湖管委会拟在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智慧区国际合作产业园)规划建设赛格潼湖国际半导体产业园,主要发展半导体和智能制造产业。

赛格集团将积极导入智能制造、芯片设计、公共配套、服务平台等领域的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加大研发和智能设备投入,加快建设半导体和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公共平台,积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高端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不断推进“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材料及配套设备”产业链创新。

为深化地方政府和地方国资资源互补、协同发展,双方还将在潼湖智慧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教育互通、医疗科研转化以及生态旅游保护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推动在智慧区建设深惠科技合作示范区。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