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中通道桥梁工程全面实施 伶仃洋大桥将成世界最大跨径海中悬索桥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07

“现场注意!正式开钻!”9月6日上午10:30,随着现场作业人员通过对讲机传达作业令,钢便桥上超大功率回旋钻机发出轰鸣,在预先打设好的钢护筒中往下深钻,开钻直径达3米的超大钻孔灌注桩。

9月6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在建的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中山大桥主墩桩基同时开钻,标志着深中通道桥梁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全部桩基工程计划将于2020年9月完成。

“桥梁工程是深中通道项目建设的重点、亮点、看点、难点,其中关键线路为伶仃洋大桥。”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副主任潘放表示,伶仃洋大桥位于珠江口伶仃洋开阔水域,属于台风多发区,主孔跨径达到1666米,为世界最大跨径海中悬索桥;主塔高270米,通航净高76.5米,桥面高达91米,建成后将是全球最高海中大桥。“伶仃洋大桥抗风安全问题突出。”为此,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组织科研单位,做了100多次的风洞试验,使该桥最高抗风能力达到桥面风速80米/秒。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