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世界首座千米级多塔连跨悬索桥泰州大桥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9-13

9月4日,作为世界首座千米级多塔连跨悬索桥的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工程项目,以97.39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在泰州组织召开的竣工验收,工程质量等级为优良。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出席验收会议。

泰州长江公路大桥位于长江江苏段的中部,连接京沪、沪陕和沪蓉等三条国家高速公路,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和江苏省的高速公路网络中起着重要的联络和辅助作用,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全长62.088公里,由北接线、跨江主桥、夹江桥和南接线四部分组成。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其中跨江大桥长6.821公里,夹江大桥长2.905公里,接线长52.362公里。

跨江主桥采用跨径2x1080米的三塔双主跨悬索桥桥型方案,该桥型在特大路径桥梁中为世界首创。验收委员会认为,该桥建设举世瞩目,广大建设者们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积极开展科研攻关,相继攻克了8项关键技术难题,创造了5项世界第一,增强了我国参与国际桥梁建设的竞争能

泰州大桥的建设,特别是跨江主桥创新采用三塔两跨悬索桥结构方案,技术含量高,建设难度大,是我国大跨径桥梁设计技术和建设管理的一次重要创新和成功实践,为我国掌握大跨径多主跨悬索桥建造的核心技术、提升我国桥梁建设国际竞争力做出了贡献。

泰州大桥于2012年11月25日正式通车以来,累计进出口流量达9500多万辆,经历了大雪、高温、雨季和大交通流量的考验,近六年来,大桥总体状况优良,桥梁结构安全,桥梁技术状况评定跨江主桥一直处于一类桥梁,道路优良率常年保持在100%。

建成以来,泰州大桥先后获得了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2013年英国卓越结构工程大奖、国际桥梁及结构工程协会2014年度杰出结构工程奖、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2014年工程项目优秀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