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首家海上高速客运船舶免税店正式开业 开创免税店经营新模式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9-14

近日,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免税集团”)与深圳市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运集团”)合力打造的全国首家海上高速客运船舶免税店国免鹏星船舶免税店于蛇口邮轮中心正式开业。

深圳免税集团的前身深圳免税店是国内第一家免税商店,于1980年在深圳罗湖桥头创办,38年来深圳免税集团一直是跟深圳经济特区同呼吸,共成长。目前,深圳免税集团已在深圳市的罗湖口岸、皇岗口岸、文锦渡口岸、沙头角口岸、福田口岸、深圳湾口岸、深圳福永码头、深圳机场国际航站楼、蛇口邮轮中心等地方设有近40个出境、进境免税商店;在新疆霍尔果斯市边境口岸、陕西西安国际机场开设免税店。主营商品包括烟酒类、日用百货类、食品类、香化类、服饰类、工艺品类、手表及其它精品类等上万个品种。

为进一步丰富免税经营业态,做大做强国有免税业务,深圳免税集团与深航运集团依托双方业务优势,大胆探索多元化免税服务模式,合作成立深圳市国免鹏星免税商品有限公司,开设国免鹏星船舶免税店。

国免鹏星船舶免税店是全国首个在海上通勤交通运输工具上开业的免税店,是将成熟的免税店模式移植到客船上,更便捷、精准的为旅客提供免税商品购买服务,使得海上购物成为一项全新的免税消费体验,引领时代尚的品质出行生活方式,进一步引导及促进消费回流,此举将开创我国免税店的新格局。

船舶免税店将以从欧美、日韩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直接采购的免税商品为依托,秉承高品质的商品服务,满足旅客大部分免税购物需求,同时也将大大节省旅客的时间,旅客不必再在过关途中滞留免税店购物,耽误行程时间,直接在乘船途中就可以购买到同样品牌品质商品,简单快捷,甚至还可以获得更多优惠,将引领时尚、便捷、舒适和品质的出行生活新方式。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