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交通集团“闪电清障法”破解占道清障施救难题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9-14

自2016年以来,浙江交通集团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和实践探索,创造性提出11种“闪电清障法”,有效破解了长时间占道清障施救难题,得到广大司乘人员一致点赞。今年该集团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提炼出“油箱快速堵漏法”“吊拖合一法”“重型货车拖抬法”,大大提升了现场处置效率。

油箱快速堵漏法:遇较大以上事故,经碰撞挤压造成油箱变形或油箱损坏导致漏油时,不仅造成路面严重污染受损,而且随时会引起火灾事故隐患,如不及时有效控制消除隐患,后果将不堪设想。以往遇到类似事故需从地方调派外协单位进行抢险作业,处置用时最快需40-60分钟。针对这一现象,在保畅车上配备肥皂,遇油箱漏油时将肥皂膏立即堵住漏油部位并快速拖离被占车道。通过油箱快速堵漏法,处置用时只需5-10分钟,效率提升明显,有效控制漏油隐患的同时确保了安全快速清障。

货车拖抬快速清障法:当货车遇事故造成后桥移位无法拖曳时,此前遇类似事故需驳货后再进行起吊,起吊中还需在主线临时截流,常规用时最快需4-6小时,不仅耗时还增加了截流引起二次事故隐患。针对此类难题,利用叉车将车后桥及尾部架空,拖车负责车头部分牵引,利用前拖后抬将货车拖离事故现场,拖曳中做好后方安全预警即可完成清障施救。通过货车拖抬快速清障法只需50分钟,效率提升明显,大幅提升事故处置效率,确保了重型车辆快速清障。

快速吊拖合一法:当车辆遇事故严重受损,车体前桥、轮胎、钢板尽数脱落无法拖曳时,此前遇类似事故要先调派地方外协单位进行脱落设备切割好后再拖离,用时最少需2小时。针对此类事故,利用清障车吊拖功能将事故车辆快速形成拖牵状态,利用拖车吊车功能先将脱落设备全部起吊捆绑,再将拖车托架伸入底部快速拖离主线到硬路肩进行抢修,利用快速吊拖合一仅需30分钟,效率提升明显,保障了主线快速抢通。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