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举办产权交易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创新论坛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9-14

广西国资委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重要专场活动——产权交易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创新论坛于9月12日在南宁举办。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副秘书长昂万那拉(H.E. NUT-UN VOANRA)、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出席论坛并致辞。

管跃庆指出,目前广西国资委管理的24户企业中,有12户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和对外合作业务,在23个国家和地区有合作项目,在140多个国家设立经销机构,累计对外投资61亿元,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对外贸易等海外业务逐年增加。2017年实现境外投资20.76亿元,同比增长176.8%,创历史新高。近年来,广西产权交易平台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服务能力,建立起了高效、有序、完善的公正、公平、公开交易制度,探索出了价值发现、资源优化配置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为国资国企与民营资本的联合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为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提供了专业的进退通道,并且已从最初的国有资产交易发展到涵盖农村产权等多领域专业要素资源交易、金融配套服务、产业配套咨询等多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拓展东盟要素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昂万那拉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柬埔寨一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在2018年第一季度,柬埔寨发展委员会的总投资额为34亿美元,其中中国排名第一,投资额为28亿美元,占总投资额的81.36%。柬埔寨资产交易服务中心的设立是柬埔寨首次引进产权交易平台,他相信产权交易平台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双边合作注入新内涵和新动力。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国之一,柬埔寨热烈欢迎像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这样的专业而值得信赖的产权交易平台进入国内,为两国双边合作开辟新渠道、提供新思路、开拓新领域,进一步推动中柬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还举行了共建中国—东盟要素市场相关合作签约仪式。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分别与柬埔寨内政部NICE广播电视台共建柬埔寨资产交易服务中心,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中国—东盟跨境结算平台,与柬埔寨广恒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拓柬埔寨市场,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东盟专利技术交易合作,与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西藏产权交易中心共同推进川桂藏“一带一路”综合要素交易市场建设等。同时,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柬埔寨资产交易服务中心网站正式上线,标志着面向东盟资源要素市场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