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东部机场集团成立 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5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更名为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并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在原有75亿元的基础上逐步增资到120亿元。东部机场集团将以现金方式收购徐州、常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泰等6家机场公司51%以上的股权,6家机场公司成为机场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全部组建工作将于12月20日前完成。通过组建东部机场集团,有效整合机场发展资源,有利于实现江苏省机场统一规划、统筹布局、协调发展,提升航空运输服务能力,补齐民航发展短板,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要以组建东部机场集团为契机推动江苏民航做大做强”,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认为,东部机场集团要尽快形成集团化运营的管控模式,着力打造适应集团发展的专业化队伍。各市要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充分发挥机场集团的航线网络优势和所在地机场的带动作用,在加快临空经济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江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表示,在推进筹建整合过程中,省国资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民航机场发展及东部机场集团定位的总体要求,以“国际一流”的标准,高起点谋划机场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推动机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

 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钱凯法表示,东部机场集团将增强集团在航线开辟、航空公司引进等方面的统筹能力,加大国际航线开辟力度,增加精品航线、优化全省航空网络布局,实现省内机场统一规划、资源共享、联动运作的集团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