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川藏第一桥正式具备通车能力 年底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0-09

近日,被誉为“川藏第一桥”的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完成最后150米的桥面摊铺工作,正式具备通车能力,为雅康高速今年底的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桥位于泸定大渡河峡谷,为建设在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带、复杂风场环境下的悬索桥,全长1411米,主跨1100米,总造价超过10亿元,是入藏大动脉雅康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穿越芦山和康定地震灾区的生命大通道,开创了在建川藏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在建世界第一长隧道式锚碇等“两个第一”,实现了施工技术上四川省内首次采用无人机牵引先导索过江、国内首次在高海拔峡谷地区和复杂强劲风场条件下采用缆索吊装系统架设千米级钢桁梁等“五个首次”,被视为中国公路界的“超级工程”,其贯通,将积极助力于藏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