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铁塔福建公司与福建省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16日,中国铁塔福建分公司与福建省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战略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通过共建、共维、共营、共享、共赢的“五共”合作,为福建铁塔等致力于省内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央驻闽企业与省属固定资产管理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开发、运营企业实现牵线搭桥、开花结果,实现省内基础设施国有资产保值和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首先,省国资委为福建铁塔融入福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政策指导和项目支持,在职能范围内协助福建铁塔解决发展过程中需相关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福建铁塔则为省国资委提升政务信息化和省属国有企业信息化水平提供方案、技术和项目支持。其次,双方共同推动福建铁塔与省属国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先行先试、制定有效机制保障项目实施。对于省属国有企业在省内投资、开发、建设的各类项目和福建铁塔投资建设、参与的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双方将相互优先选用对方下属单位作为基建和信息合作单位,探索合规、高效,融共享、建设、维护、运营为一体的合作模式。在沟通机制方面,双方同意建立不定期沟通和会晤机制,成立由双方领导组成的合作领导小组和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

下一步,福建铁塔将继续与省国资委下属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基于基础设施的多种形式共享合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和各级党政军单位提供多种专业化的分布式信息基础设施共享服务。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