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数字福建"走出福建 首个跨省域省属国企合作落地海南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0-19

“引进‘数字福建’模式,共同推进海南省信息产业发展”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海口举行,海南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达成合资合作协议,并表示将以海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平台,通过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能力平台搭建、行业信息化项目应用等方式,努力打造“数字海南”发展新高地。

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玉龙表示,此次合资合作协议,是“数字福建”走出福建的首个跨省域省属国企的合作协议。经过18年的建设,“数字福建”已取得丰硕成果,借鉴“数字福建”建设运营经验,将有利于加快海南省的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对加强海南福建两省数字化战略合作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倪健表示,海南省引入“数字福建”模式,将进一步推动海南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卫星导航、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两省探索省属国企之间在信息产业方向协同发展的一次有益实践。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为契机,通过市场化运作,全力以赴推动数字信息产业成为海南省支柱性产业之一,助力各行业国家级大数据中心或分中心落地海南,助力海南数字信息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