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前三季度出口订货同比增长28.7%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0-24

今年前三季度,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完成出口订货2.33亿美元,同比增长28.7%,在国内重型装备制造行业市场严峻的形势下,海外市场订货对稳定企业经营运行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

近年来,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深度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强力推进国际化经营,逐步实现了由局限内部资源自我发展向整合行业资源开放发展的转变,出口产品遍布9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产品营业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近三分之一。海外市场拓展主要举措有:一是深化“顶层设计”,成立公司“一带一路”市场拓展领导小组,统筹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提升工作,定期分解落实跟进方案。二是充分利用大连自贸区政策优势,注册成立大重国际工程公司,打造面向国际的进出口贸易、金融、投资全新平台。三是完善国际化经营网络,成立了5家海外经营性公司,培育了77家合作伙伴,尤其大力实施“借船出海”,深化“央地合作”,与鞍钢集团、中冶北方、哈电国际等一批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央企综合优势拓展国际市场。四是深耕重点市场、重点顾客,延长产业链条,提供高层次、高附加值服务。尤其是签订罗伊山铁矿长期技术服务合同,具备了向国际高端顾客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解决方案的能力,首次承揽了尾矿精选外延成套设备总包大额订单。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