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属企业立足主业聚焦高端 精准引进人才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0-29

近年来,江苏省属企业不断加大引才力度,根据业务结构变化设置招聘岗位,认真分析行业人才的分布和流向,把引才的目光瞄向行业前沿,瞄向顶尖人才富集的地区,不断创新引才方式,引进了一大批急需紧缺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有效充实人才队伍,优化人才结构。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源头抓起,高起点选聘高素质专业人才。与北大、清华、复旦等一流高校建立良好校企合作生态链,深入推进“畅想未来 扬帆华泰”暑期实习生计划,提前锁定高素质人才,提高人才供给质量,构建人才“蓄水池”。2015年以来已为公司总部补充了302名一流大学硕士以上毕业生,其中具有海外背景88人,占比29%。及时调整招聘策略和重心,主动出击,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人才高地”精准定位转型所急需成熟型专业人才和优秀海外人才,改善人才供给结构。突出战略重点、聚焦稀缺资源,加大领军型高端成熟人才的引进,一批行业领军型人才相继加盟华泰证券,成为公司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

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突出“把握源头”,精准吸引优秀员工。主动对接全省农商行业务发展和人力资源配置需要,综合设置包括大学生、大学生村官、熟练工、人才引进等多种招聘类型,鼓励各单位面向社会引进中高层次的金融、科技、法律等专业人才。一方面,抓好应届大学生集中招聘。通过媒介资源交换等方式,精准锁定目标院校,组织校园宣讲会、“空中一站式求职”直播宣讲等方式,走进名校、贴近人才、吸引人才。另一方面,抓好外部高素质人才引进。积极采用社会公开招聘、猎头公司选聘等方式引进一批资金运营、市场营销、风险管理、科技创新等高素质年轻专业人才,持续充实全行业人才队伍力量,推进人才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刚组建就把人才引进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开展首次社会公开招聘工作。制定《员工招聘录用管理办法》,增加书面入职承诺,成立由公司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招聘工作小组,规范人员招聘录用程序。通过新媒体发布“H5”招聘公告,经过近一周时间的宣传,招聘公告总访问次数达32100次,总访问人数达13900人,收到应聘简历329份。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组织笔试及DISC测试,保证公平公正;采用“KPI”指标系数筛选法,筛选面试入围者,采用多对一形式,结构化与非结构化相结合全面考察面试者。最终录用19人,引进人才有的来自政府机关和科研院所,也有的来自央企和省属大中型企业。

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契机,构建人才培养输送通道,将招引人才工作前置,通过设立“苏粮集团研究生奖学金”等形式,提前接触校内优质人才资源,增进相互了解,达成合作意向,并通过安排特定岗位实习等形式进一步考察了解,引进了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人才正式入职后,集团根据用人需要和引进人才自身情况,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同时,为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专业特长,集团提供众多的重大项目参与机会。集团还积极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为引进人才提供了合理的薪资水平和设施完善的人才公寓,通过各类文体活动和党组织活动,增加人才归属感。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人才为引领,不断完善人才梯队,积极参加清华北大复旦专项引才活动,同时坚持面向社会选聘复合型人才,坚持每年开展两轮人才招聘。“十三五”以来体系内共引进各类人才133名,其中大部分为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毕业生、具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以及社会成熟人才,专业团队中硕士、博士学历人才占83%(其中一线投资管理人员占100%),形成了“精英治企”特色。打造覆盖新兴产业的9大行业投资团队、国内热点区域投资团队以及专业的法律、财务团队。集团拥有国家级股权和创业投资领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每年引进2名左右优秀博士后人员,坚持“吸引、培养、使用”和“产、学、研”两个三结合,使人才培养、科研开发、成果转化与企业发展真正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