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发起设立100亿市场化债转股基金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0-31

近日,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行浙江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发起设立“浙江省新兴动力基金”。

该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将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运作,主要投向浙江省内上市公司特别是民营上市公司,以缓解其债务压力,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对近期浙江金融市场将起到“稳定器”“甘霖雨”作用。

该基金拟综合运用老股受让和定增入股等多种股权投资形式,通过“入股还债”提供流动性支持,着力缓解上市公司阶段性现金流紧张和大股东股质融资平仓压力。在收购股份原则上,不以控股“拿壳”为目的,不改变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根据投前约定协议实现资本退出。在投后管理上,基金管理机构及相关投资人将深度参与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的自救解困运作,着力提供投后资源嫁接和增值服务,并积极动员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等其他资金供给方,提供再融资借款,实施多渠道的一揽子解困方案。基金首单业务将于近期完成试水投放。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