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盐田港集团惠州煤码头正式运营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文章来源: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06

11月1日,在鸣笛声中,盐田港集团旗下惠州荃湾煤码头首列运煤专列缓缓开出港区,驶向粤港澳大湾区,标志着惠州荃湾煤炭港正式运营。

惠州荃湾煤炭港进港铁路,位于惠州港荃湾港区纯洲作业区,由盐田港集团旗下的惠州深能港务有限公司投资代建。进港铁路全长1.87公里,总投资约3亿元,设计最大年通行能力达2000万吨。2017年3月15日进港铁路开始施工;2018年6月30日完成桥梁主体工程;2018年9月29日完成铺轨工程,全线贯通,将惠州荃湾煤炭港接入惠大铁路,并入国铁网络。

惠州荃湾煤炭港是深惠合作共建大湾区的重要实践,既能对深惠共建大湾区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又为大湾区建设提供煤炭能源保障,对惠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惠州荃湾煤炭港进港铁路建成通车,使港区服务范围直达珠三角、粤东、赣、湘乃至中南腹地,打通区域煤炭能源运输海铁联运快捷新通道,以更高的效率、更环保的方式,为区域能源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煤炭能源服务,并进一步深化区域对外能源交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近年来,盐田港集团围绕构建“大海港”体系,稳步实施“转型、升级、走出去”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战略,有效服务各地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