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盐集团助力进博会沪外常年展落户南京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7日,在江苏省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上,江苏省盐业集团与省商务厅、上海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订了《关于在江苏省内建立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的框架协议》,与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公司签订了《关于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江苏区域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江苏省盐业集团与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在江苏南京成立合资公司,在江苏省内建立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充分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带动效应和溢出效应,促进江苏与上海区域的协同发展。

据悉,合资公司将充分依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发挥南京市建邺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完善的会展设施、优越的商务商贸等便利条件,建立涵盖贸易便利化配套服务、保税仓储物流供应链体系和进口商品展销中心一体化的国际贸易企业全供应链服务平台,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及贸易聚集地,创建进口商品创新交易示范区,推动江苏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会展业和商贸零售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江苏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合资公司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设立10000平方米的展馆,通过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和零售方式,前5年实现进口总额达到30—50亿元,后5年进口总额实现100%以上的增长。合资公司采取直接面向海外进出口,不通过转口贸易,进出口数据、纳税等将直接在江苏体现,促进江苏的对外贸易,为江苏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盐业集团董事长童玉祥表示:“江苏省盐业集团将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机遇,发挥在江苏全境的终端渠道和现代智慧仓配物流优势,搭建合作平台,扩大进口贸易,建设从前端大数据分析、企业推广、询盘转化、智能社交营销、CRM管理到后端通关、退税、物流、保险等外贸业务必须环节的综合体,推动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在江苏实质落地,加快企业战略转型,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苏盐力量。”

近年来,江苏省盐业集团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创立了苏盐生活家股份公司和全国首个环球轻奢生活品专营连锁品牌——“甄品派”,甄选全球生活品TOP10 品牌,集聚全球3000余种高品质商品,并在北美、澳洲、日韩、欧洲建设海外仓;在香港注册成立了中国国际盐业集团,“大清淮盐”成为内地首个进入香港市场的食盐品牌;“淮盐”品牌通过美国“FDA”认证,喜获美国市场准入;“淮盐”“大清淮盐”“苏盐生活家”“甄品茂”商标在香港知识产权署注册,“GR'FASH”商标在英国知识产权局成功注册;与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瑞典、澳大利亚等国外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充分利用自身产品、品牌和物流等优势,开拓国际市场,“淮盐”远销日本、韩国、蒙古、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在全国率先将制盐工程技术输出印尼、泰国;与俄罗斯NPO、德国GEA、美国HPD等跨国企业合作研发了声呐测腔、MVR盐钙联产等先进技术。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