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进博会上海市国资分团集中签约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为上海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实际行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市交易团国资分团于11月7日上午举行现场集中签约。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并见证项目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致辞。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主持。

应勇在致辞时说,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再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将始终秉持开放、创新、包容这一城市最鲜明的品格,弘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以举办进口博览会为重大契机,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坚定不移欢迎和拥抱国际企业、国际资本,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好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海将借助进口博览会的宽广舞台,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打造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相得益彰、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实现上海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此次进口博览会上,45家市属企业集团组建上海市交易团国资分团,采购商企业累计3500多家,采购人员超过3万人,在智能高端装备、医疗医药保健、汽车零部件、食品农产品、服务贸易等领域将达成100余项交易协议。

签约仪式上,上汽集团、华虹集团、上海电气集团、华谊集团、光明食品集团、东浩兰生集团、绿地集团、百联集团、上海银行、上实集团、东方国际集团、申通地铁集团等12家企业集团的1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将促进上海国有企业与外资外商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合资合作。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