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海运与德国莱茵集团签署长期租约大单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5日,山东海洋集团所属山东海运与世界500强企业、欧洲最大的能源集团之一德国莱茵集团在青岛签署10艘18万载重吨干散货船长期期租合同。

此次干散货船项目是山东海运与德国莱茵集团自2013年以来亲密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在项目运作方面,山东海运整合终端客户、金融机构、造船企业各方面优质资源,以轻资产方式运营该项目,合作方涉及3家世界500强企业,覆盖干散货船舶长期期租运营、船舶制造及融资租赁等不同产业领域,实现了跨行业、多领域的国际合作。在租期内,山东海运将为莱茵集团运输1.5亿吨煤炭等大宗原燃料,交通银行所属交银租赁和华宸租赁为项目提供经营性租赁,中船集团所属上海外高桥造船具体承建10艘新船。仪式当天,各方分别签署了船舶建造协议和船舶光租合约,三份合约总金额逾19亿美元。该项目落地后,山东海洋集团控制运力规模将由588万载重吨增至768万载重吨,增长幅度达30.61%。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