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44家国企组团赴高校揽才 计划招聘1100余人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21

近日,由深圳市国资委主办,深圳市人才集团承办的“菁英聚鹏城”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拟先后在5所高校进行,计划招聘应届毕业生1100余人。此项活动在每年第四季度组织开展一次,是深圳市国资委进一步充实新生力量,持续提升深圳国企知名度的人才引进和储备的新举措之一。

到武汉长春哈尔滨北京五所高校招聘

此次组团揽才的国企阵容强大,包括投资控股、深业集团、地铁集团、机场集团、盐田港集团、能源集团、水务集团、燃气集团等44家市国资委直管企业和重点二三级企业。招聘会涉及科研、金融、制造、建筑、计算机软件、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贸易、旅游、交通运输、能源、电力、环保等20多个行业,共提供300多个职位,计划招聘应届毕业生1100余人。

据介绍,根据深圳产业分布、国企人才专业需求和院校毕业生情况,目前拟安排3条线路到5所高校开展国企宣讲、校园招聘活动。拟安排3条线路分别为:11月9日至11月11日,第一期将赴武汉到武汉大学;11月19日至11月23日,第二期将赴长春、哈尔滨到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11月26日至11月29日,第三期将赴北京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专业HR招聘现场为学生职业“诊断”

据了解,在每场招聘会现场,还将在高校开展深圳国企宣讲会,邀请国企资深HR专家为在校学生提供专业职业生涯规划。在宣讲会上,不仅介绍深圳市情、人才优惠政策及获取渠道、城市文化和发展规划,还将邀请企业高管或者国企高层次人才围绕“成才”话题,介绍深圳市属国企尊才、爱才、惜才、留才的系列措施以及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国企资深HR专家现场为学生们职业“诊断”,讲解深圳国企先进人才政策,并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求职面试技巧和职业素养等专题辅导。

对于本次组团招聘,深圳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团”方式开展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既能实现市属国企招聘资源整合,形成规模效应,又有利于增强市属国企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提升深圳国企统一的雇主品牌形象,为深圳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揽才战略凝聚新生力量。

“菁英聚鹏城”品牌建立常态化招聘机制

通过“组团”方式开展校园招聘系列活动,不是仅此一次。为进一步加大深圳市属国企经营管理人才引进和储备力度,不断优化市属国企人才队伍结构,持续提升市属国企的影响力,深圳市国资委制定市属国企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建立常态化招聘机制。据悉,计划每年由深圳市国资委牵头,深圳市人才集团具体承办,组织各直管企业及其下属企业,组团赴国内知名高校比较集中的地区招聘一批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据深圳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每年第四季度组织开展一次,专门设计标志,统一品牌形象和宣传推广,常态化推进,形成深圳国资“菁英聚鹏城”招聘品牌。

据了解,“菁英聚鹏城”招聘活动内容多多:与目标院校对接,沟通确定活动行程安排,邀请目标院校老师、学生代表来深参观交流,加深对深圳市容市貌、人才发展环境和市属国企发展前景的了解;开展招聘宣传造势,通过高校校园网、BBS、宣传栏及专业网站、社交平台等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招聘宣传活动,吸引目标高校及周边院校优秀毕业生关注;召开校企合作恳谈会,深圳市国资委领导和各企业领导与目标院校校领导进行座谈,围绕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校企合作、产业研究等进行深度交流,为活动成行奠定基础,并建立长久、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在高校开展走进深圳、走进国企公益讲座;现场宣讲招聘,组织各企业在目标高校开展企业宣讲、现场招聘等活动。

为此,“菁英聚鹏城”校园招聘活动还搭建深圳市属国企招聘信息发布平台,长年免费供市属国企发布招聘信息,如建设深圳人才网“国企引才直通车”子网站、微信公众号,在市国资委官方网站开设“国企引才直通车”专题频道等。

把人才优先发展作为核心战略

本次“菁英聚鹏城”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是深圳市国资委进一步充实新生力量,持续提升市属国企知名度的人才引进和储备的举措之一。据了解,深圳市国资委以“不唯地域引人才,不拘一格引人才,实行灵活引才用才”为理念,多方面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为助推市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

在人才引进和储备方面,深圳市国资委还借助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重点创新项目和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重要载体,加快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推动企业围绕核心主业,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创新突破;以培养优秀企业家人才为目标,2016年起,深圳市国资委大力推进优秀年轻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属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健全能高能低薪酬分配机制指导意见》等系列人才政策,作为市属国企改革“1+12”系列文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建成一支四百余人的、素质优良、业绩突出、专业配套、梯次合理、符合新时期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需要的优秀年轻人才队伍,为市属国企搭建起选人用人资源共享的“公共人才池”。

在选人用人方面,一是分层分类推进选拔任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董事会依法选聘经营者、经营者依法行使用人权相结合,分层分类推进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制度改革。二是重点打造“三支队伍”。面向全国全球,开放性打造三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打造一支市场化程度高、履职能力强的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打造一支更具职业化、专业化的外派监督管理人员队伍;打造一支数量适中、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优秀年轻人才队伍。三是深化推进市场化选人用人,进一步推动市属国企经营班子整体市场化选聘。自2016年5月起,在13家中小企业和2家直管企业开展经营班子整体市场化选聘试点,全面实施经营班子整体市场化选聘,探索建立与市场化相适应的考核分配、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推进契约化管理。

在人才激励方面,一是推动薪酬市场化改革。突出“四个注重”:注重与企业经济效益相匹配,实现薪酬能高能低。注重与企业领导人员选任方式相匹配,分层分类推进高管人员薪酬激励机制改革。注重考核重点与企业类别相对应,推进其考核薪酬与市场接轨。注重实施差异化薪酬,鼓励企业内部合理拉开收入差距。二是完善长效激励机制,探索开展限制性股票、股票期权、超额利润分享、中长期业绩奖金、项目跟投等多种长效激励方式。推进直管企业全部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优先支持市场化程度高、公司治理规范、市场化选聘高管人员或已上市的企业实施长效激励。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