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丝瓷艺术生活展(英国站)在伦敦开幕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22

由江苏艺术基金立项资助,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旗下爱涛文化集团主办,英中贸易协会(CBBC)、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荣誉协办的《精彩江苏——一带一路.中国丝瓷艺术生活展(英国站)》于伦敦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6日下午1:30,在全球最具创意生活气息的地标之一——英国伦敦考文特花园举行。中国驻英国使馆文化处代表余果、英中贸易协会伦敦大区商务顾Avi Nagel等数百名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爱涛文化集团总经理陈云梅和英中贸易协会伦敦大区商务顾问AviNagel分别代表主办方和英方协办单位致辞。陈云梅表示,爱涛文化集团将持续助推和孵化有潜力的中国品牌进入西方市场,满足英国社会对新中式产品的需求,在东西方之间架起文化的桥梁,推动中英文化贸易以及文创产业深度交流与合作。AviNagel说,过去他们是协助英国品牌走进中国,现在更多的是帮助中国品牌走进英国,而且很开心看见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来到英国。

以“瓷”和“丝”为代表的东方文化,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匠心和器物精神最好的证明,本次展览按照兼具新中式美学和符合国际创意设计理念双重标准严选出的参展产品,范围涵盖了传统工艺、时尚设计等不同领域,参展品牌和艺术家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香港以及台湾等多个地区,如百雀羚携手故宫文化珠宝首席设计顾问钟华跨界打造的故宫IP品牌“百雀羚X钟华”,以及台北故宫博物院授权品牌“TALES神话言”,都将在本次展览中亮相,作品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学在当代社会语境下的表达和存续,展现东方遇见西方-融合新中式美学的创意设计力量,通过器之美、丝之韵和匠之艺三个方面,向英国社会介绍新中式的生活方式。

此次展览还特别邀请了多位中国非遗产大师来到英国开展现场工作坊展示,他们分别是来自苏绣世家传承人的卢梅红、郁竹君母女二人,真丝剪纸传承人金国荣,大丰瓷刻传承人陈银付,宜兴紫砂壶吴永宽以及花盆收藏大师葛强等。大师们为了此次英伦之行精心挑选作品,把中国文化的精彩呈现在英国民众面前。

苏派旗袍艺术团精彩走秀

中英两国大学生表演

开幕式后,由爱涛文化集团组团、江苏省旗袍会会员组成的苏派旗袍艺术团,在特拉法加广场表演了精彩的旗袍秀,让植根于水乡苏州、开放于古都金陵、香飘于华夏大地的苏派旗袍走入英国登上伦敦地标。来自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旗袍舞蹈班表演了旗袍舞蹈《太湖美》,让人们感受到中国女性的婀娜多姿。英国的华人学生社团带来了时尚现代版舞蹈《忐忑》,中国特色的歌曲经过改变充满动感气息,身着中国特色服装的中英两国大学生,用他们的舞姿展示出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开幕式和特拉法加广场的旗袍秀与舞蹈活动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国日报、凤凰卫视、欧洲时报、英中侨报、英中时报等多家主流媒体采访报道。

爱涛文化集团通过搭建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大力弘扬中华生活方式文化。通过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展演、研讨、交流,向欧洲民众全方位展示中国文化的深厚魅力及精神风貌,借助展览与舞台的力量挖掘中国生活方式之美、捕捉其之韵,让西方民众近距离感受中国的灿烂文化,促进国际对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的了解,进一步认识中国深厚的文化内涵、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让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中华文化爱好者能尽情领略吴韵汉风的博大精深,为中西方文化交流推广奠定好基础,为传播中国文化贡献更多的力量。

真丝剪纸传承人金国荣老师与国外友人现场互动

大丰瓷刻传承人陈银付老师现场刻瓷

展览现场照片及部分产品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