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设立两只上市公司纾困私募基金 总规模170亿元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23

11月21日上午,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投控中证信赢股权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深圳市投资大厦举行。签约仪式现场,深圳投控公司与建信信托、鲲鹏资本、国信证券签订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协议,与中信证券签订投控中证信赢股权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为了促进深圳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按照深圳国资委的战略部署,深圳投控公司联合建信信托、鲲鹏资本、国信证券发起设立了总规模为150亿元的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联合中信证券发起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投控中证信赢股权投资基金。这两支基金是全国首批按照市场化原则设立的上市公司纾困私募基金,体现了深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彰显了深圳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创新精神,也标志着投控公司作为深圳市级科技金控平台,在助力资本市场稳定和服务深圳金融业健康发展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深圳投控公司近年来积极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形成了符合深圳城市特点的具有鲜明“科技金融”特色的多元金融服务体系,为深圳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和金融行业稳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深圳投控公司已设立了33只基金,基金总规模约600亿元,承接了深圳市政府50亿元天使母基金的运营管理任务,构建起覆盖天使、VC/PE、产业投资、并购投资等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基金群。下属企业高新投集团、中小担集团合计为2万多家中小微企业、3.6万多个项目提供过融资担保服务,融资担保总金额超过4000亿元,有力促进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