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机场集团打造面向东盟国际航空货运大通道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27

近年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紧紧围绕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围绕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发展新格局和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新任务,充分利用广西南宁的区位优势,积极创造条件,持续大力发展国际航空物流,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航空货运大通道。截至10月,下属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国际客货航线18条,全货机航线2条,覆盖12个国家和地区;开通国际航空货邮运输资质的国际客运航线14条,覆盖11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国际货邮吞吐量2139.99吨,同比增长4.2倍,预计年底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2600吨,同比增长3倍。

多方合作,形成合力。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开通南宁至新加坡、曼谷、吉隆坡出港国际邮件业务、南宁至斯里巴加湾等国出港国际货业务。积极争取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和进口冰鲜水产品口岸资质落地,畅通泰国、越南、孟加拉国至南宁的国际海鲜运输通道,黑蟹、黄鳝等进口水生动物通过该国际海鲜运输渠道进入广西海鲜市场,为广西人民的餐桌增添美味。

统筹协调,以物流畅通吸引产业集聚。积极争取海关大力支持,实现货物由原来的报关报检“串联”流程升级优化为“并联”流程,实现“一次录入、一次口岸作业”,加快推进综合信息平台建设,简化作业环节,实行提前24小时预约通关,延长口岸货物通关工作时间。加快建设国际物流单一窗口服务中心、海关监管国际货仓等基础设施,在确保有效监管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货物进出,增加社会对机构改革的获得感,提高口岸整体运行效率。积极争取政府层面的政策资金支持,筑巢引凤,吸引绿色家园、协成、东莞和缙、骏高等一批优质的物流企业与南宁机场货站合作开发国际货运业务,带动国际货量放量增长。

打造“价格洼地”,构筑“服务高地”。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坚持打造“价格洼地”、构筑“服务高地”的市场营销战略,提升运行效率降低成本,打造价格竞争优势吸引货源,做大航空货运总量。目前已与7家货代签订国际腹舱合作开发协议,与9家货代签订集货奖励协议,与区外2家物流公司签订进港货物奖励协议,积极多次与驻场航空公司、邮政协调争取优惠价格,同时积极提高服务品质,积极创新符合市场需求、货代满意的服务产品。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