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高速机场港口积极应对大雾天气 确保交通安全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29

近期,江苏省连续出现强浓雾天气。高速、机场、港口严阵以待,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保障交通安全有序。目前,江苏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均已恢复正常,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运行正常。

江苏交通控股公司

针对近期全省范围的雾情,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坚定安全保畅思想,全力应对处置,“一路三方”科学研判、积极应对,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提前预警预报,加大巡查力度。根据气象局发布的气象预报,及时在全省高速公路内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加大道路巡查频率,实时关注道路通行安全。

加强协作配合,科学管控有力。控股公司与省交警总队、交通执法部门紧密合作,实行晚上早管制、白天早开通的“两早”原则和网内分流工作原则,采取网内分流和就近分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远程交通诱导和多点分流等措施,引导车辆避开雾区,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信息发布,科学引导出行。利用高速沿线可变情报板、96777客服热线、微博、微信、江苏交通广播网等公众信息服务平台快速发布道路路况和预警信息,引导车辆避开管制路段,合理选择交通出行方式,避免出现车辆排队积压现象。

东部机场集团

11月25日夜间至27日白天,江淮等地以及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江苏中北部等地出现浓雾或强浓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各保障部门严阵以待,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保障旅客安全温暖出行。

因受大雾天气影响,南京机场从26日凌晨2点开始就不具备飞机起飞和落地条件,早上40多班始发航班因为天气影响导致延误。当天9:58,ZH9188起飞;10:16,NO976降落,航班情况陆续恢复正常。11月27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启动低能见度运行,首个出港航班MU2991于9:23起飞。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已经具备低能见度运行条件,虽然大雾影响严重,但在空管和机场的共同努力下,有效确保了航班的整体顺畅运行。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从前一天开始给机场相关保障单位发布天气预警信息,第二天早上通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博、官方网站等渠道告知旅客航班情况。

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加大巡查力度,时刻关注候机楼内环境卫生状况,1500辆大行李手推车和718辆小行李手推车分两批已按时到货并投入运行,保证旅客使用需求。26日晚,旅客服务中心安排人员留守问询岗位,提前准备毛毯,优先引导老幼病残旅客前往中转休息区过夜,并安排人员通宵陪同留守。与此同时,加快航站楼隔离区内垃圾清运频次,保证一次性饮水杯、洗手间纸品等保洁耗材不间断供应。停车楼(场)加强车辆疏导,保证停车服务正常有序;密切关注落地航班动态,适时增开收费出口,加快车辆放行速度。启用取消航班提取行李便捷程序。协调地铁加密班次,延迟末班车发车时间。

机场地面服务部面对雾天滞留在机场的旅客,组织力量及时发放餐食饮料,截至26日晚11点,共发放延误餐券2336份、饮料 2155份、餐盒2155份。国内值机开足32节柜台,加快办票速度,缩短旅客值机等待时间。国内、国际登机口区域增派人手加大巡视力度,积极关注特殊旅客,加大“爱心柜台”等功能性柜台,为轮椅旅客、老人等特殊旅客提供“一站式无障碍服务”。并在候机楼内提供无陪儿童休息区域,添置儿童座椅、儿童刊物、玩具等,安排专人做好陪护工作。

南京禄口机场提醒广大旅客,由于空气扩散条件较差,接下来几天雾霾天或将持续,外出注意防护。可以通过机场官方网站(http://www.njiairport.com/)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博了解实时航班动态。目前禄口国内航班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为45分钟,国际航班为60分钟,选择早航班出行的旅客,可选择地铁交通工具正常时间进入机场,出行时务必注意行车安全。

江苏港口集团苏州港集团

连日来,江苏多地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极差。凌晨起,苏州港遭大雾侵袭封航,造成了大量航行船舶受阻。为此,苏州港集团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多项措施并举,全力确保港口安全生产。

信息互通提高安全警示。密切关注天气状况,通过集团内网、微信工作群等及时转发天气预报,并对港口雾天作业、行车要求加强部署。各单位结合实际,在生产分工会上对雾天作业措施、作业安全再部署、再强调,全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防患未然。

合理安排强化作业管理。根据现场作业视线状况适时停工,杜绝视线不清情况下的勉强作业,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利用该空档时段对各班组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学习。提前掌握船舶靠离信息,抢抓中午以后视线好转的时机,强化生产衔接,保障生产的连续性,将大雾天气对生产组织的影响降到最低,快装快卸,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南京港新生圩分公司

南京港新生圩分公司加强与海事引航沟通,了解长江交通管制信息,提前与船舶代理多家单位协调,做好能见度好转后的海轮进出港准备。大雾期间,公司密切关注港口能见度的变化,当能见度满足港口生产要求时,特别是在港的大豆、铜精矿的装卸作业,公司生产管理部根据实际作业紧急程度,立即通知相关生产单位组织港口生产,布置安全工作,以最短的时间将现场作业开展起来。11月25日,公司705号泊位停靠的“布洛芬”轮于凌晨3点完工,因大雾无法直接开航,但码头作业实在繁忙,190米海轮作业完毕靠在码头占用了太多的生产资源。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公司直接联系到该轮的船舶代理公司中外运,沟通海轮开航事宜。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海轮于当天下午15点开航移至锚地,为夜班的铜精矿出场地装驳及后续海轮的靠泊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公司还通过现场调度员、各队领班现场巡视,加强现场作业的监控和管理,对现场发生的问题进行指导和纠正,确保港口生产安全顺利进行,在港口能见度不能满足安排室外作业时,适时调整港口作业计划,安排室内灌包、过筛、清扫等作业,尽量降低大雾对港口生产造成的损失,同时也为后期的货物进出做好相应准备。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