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正式启动运行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29

11月26日,湖北省政府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金融办)联合召开全省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推广会,首批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同步举行。

会上,10家湖北所属市县政府、12家银行和11家担保公司与湖北省再担保集团签署了新型政银担合作协议,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在东湖高新区、鄂州、荆州、松滋等10个地方开始落地。同时,省再担保集团向湖北大正担保有限公司发放了第一份“4321”比例分险再担保业务确认函。下一步,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将在全省全面推广。“4321”风险分担模式是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的核心,对于纳入再担保体系的小微企业无力偿还到期的担保贷款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省再担保集团、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分别按4:3:2:1的比例承担风险责任,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合作机制的建立将有效破解全省小微企业和“三农”“双创”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