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投资建设的泰东高速黄河大桥桥塔封顶

文章来源: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05

12月4日,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段控制性工程——黄河大桥主桥47#桥塔顺利封顶,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

黄河大桥主桥为双塔(46#和47#桥塔)中央索面斜拉桥,塔高140米,从钻孔到塔冠封顶历时两年(46#桥塔已于今年10月8日封顶)。施工期间,山东高速集团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相继攻克大直径百米超长钻孔灌注桩、弧形塔柱施工、8156m3和9072m3承台大体积混凝土一次性整体浇筑、C55高标号混凝土裂缝控制、塔梁同步施工等多项技术难关,并平稳渡过黄河调水、调沙洪峰,顺利完成了桥塔封顶。

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段项目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是山东省规划“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横三”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泰东高速黄河大桥全长3916米,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主桥跨径430米,是目前跨黄河同类型桥梁中跨径最大的一座。此次47#桥塔顺利封顶,确保了大桥总体施工进度,为后续各工程节点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