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西部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在四川落地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07

近日,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天府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的四川首只运用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发行的民营企业债券18通威SCP006挂网销售,标志着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在西部地区正式落地。

该笔债券由邮储银行独立主承销,发行金额10亿元,期限270天。邮储银行和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分别创设1亿元和3亿元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为投资人提供信用保护,缓释凭证费率预计为1.0%-2.0%。其中,天府信用增进公司向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提供反担保措施。根据前期路演情况,投资者认购积极性较高,预计本期债券发行利率低于5.5%,较该企业上月同期限品种发行利率下降超过200个BP,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此次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在四川的落地,坚持市场化原则,是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主动运用、有效风险分担机制的新探索,有利于增强四川民营企业债券融资能力,提振投资人信心、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