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首单央企扶贫基金落地四川能投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12

近日,四川能投农银债转股央企扶贫锂电产业基金在成都签约,标志着四川首单央企扶贫基金在四川成功落地。

该基金作为央企扶贫基金在四川设立的子基金,由四川能投与央企扶贫基金等公司共同组建,投资总规模约25.2亿元,将精准投向阿坝州和甘孜州锂矿项目,促进甘孜州、阿坝州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促进四川能投积极整合甘孜州、阿坝州两地锂矿资源,深度布局锂电全产业链条,在四川打造首个“中国锂电产业基地”,并同时以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助力甘孜州、阿坝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

组建锂电产业基金是贯彻国家、四川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央企扶贫基金在四川设立的子基金,也是首单银行债转股在四川的落地,基金落地后将成功撬动社会资金+扶贫效应。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