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孜格萨尔机场进入投用前的关键步骤飞行校验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14

近日,甘孜格萨尔机场正式开始飞行校验,这是新建机场投入使用前的关键步骤,标志着甘孜格萨尔机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下一步,甘孜格萨尔机场将全力推进后续工作,确保2019年实现通航运营。届时,甘孜州将成为全国首个拥有三座民用机场的地区级市州,也是全国首个三座民用机场均为海拔4000米以上高度高原机场的地区级市州。

海拔4068米的甘孜格萨尔机场,于2017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场址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来马镇和德格县错阿镇交界六十六道班。本期建设规模按照满足目标年2025年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60吨设计,飞行区等级4C,新建一条长4000米、宽45米的跑道,3000平方米航站楼,站坪设置4个C类机位,并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以及公共配套设施。

自2006年9月康定机场开建以来,历经十余载,甘孜高原的民用机场从无到有,康定机场、稻城亚丁机场、甘孜格萨尔机场分别布局于全州东路、南路、北路三大片区,逐步构建起甘孜州民用航空交通“金三角”构架,并与国道317、318线紧密相连,形成陆空立体交通体系,从而真正打破了甘孜交通建设瓶颈,破除经济发展制约,使甘孜州的发展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