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机场完成今冬第一起除冰雪保畅通任务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14

12月8日,杭州迎来今冬第一场雪。随着气温下降、雪量增加,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先后启动蓝色、黄色预警三级响应,各保障单位人员通宵达旦,除冰雪保畅通,将大雪对航班和旅客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是航空器除冰雪。机务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不间断为飞机除冰雪,共出动了10辆除冰车、2辆加液车,大雪期间累计除冰近300架次,保障人员出动近800人次,消耗除冰液130多吨,防冰液20多吨。

二是机场跑道除冰雪。航班能否起降,跑道必须达到一定的摩擦系数。在机坪道面和滑行线路上,飞行区工作人员和消防人员出动9台次融雪剂撒布车共撒布融雪剂40吨,出动除冰液撒布车10台共撒布除冰液86吨,防止结冰。在机位上,消防人员使用手扶式扫雪车对机位线覆盖积雪进行清扫。在跑道上,150余人组成的除冰小分队出动吹雪车15台次来回对跑道进行吹雪作业,3.7万升航油的消耗换来完全符合起降标准的跑道,12月9日,第一个航班按时于早上6时52分起飞。

三是场内交通道路除冰雪。进入机场以后的主要道路、高架桥、隧道、停车场也是决定旅客能否正常出行的关键。场区中心联合后勤单位共200余人,连夜进行了持续10小时的除雪作业,出动多功能扫雪车1台、大型推雪车2台、手推式扫雪车4台、撒盐车1台,累计消耗工业盐17.5吨。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