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评论 > 正文
不忘初心 也有恒心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5-25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西考察时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寥寥数语,生动刻画出一个百年大党不忘来路、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奋进姿态。

党的初心,是伟大事业出发的起点。近一个世纪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以贯之的政治使命。不论在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还是开拓进取的改革开放时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铭记民族复兴使命,须臾不忘百姓深情嘱托,以自己的热血与汗水,不断带领人民群众向着美好生活奋进。

党的恒心,是实现梦想必由的路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近百年的奋斗征程中,我们党遇到过数不清的沟沟坎坎、磨难挫折。如果遇到一点困难就绕着走甚至意志消沉,如何能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人凭借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和坚韧不拔的干劲恒心,攻克了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不忘初心,也有恒心,是我们党宝贵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在新时期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重要法宝。

永葆初心恒心,需要我们激发“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决胜期,也是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焕发斗争精神,努力担当作为,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永葆初心恒心,需要我们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韧劲。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励党员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当前,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既要不忘初心,也要保持恒心,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暗流所动,更加主动办好自己的事情,沿着党中央确定的各项规划部署稳步前进。(林晖)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