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评论 > 正文
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7

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哈尔滨电气集团作为一家具有67年历史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筑牢“根”和“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了坚强保证。

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国有企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使国有企业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成为党长期执政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必须把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正是基于对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哈电集团在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一独特优势,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提升党的政治建设质量。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企业建设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队伍和依靠力量。二是在强化干部担当上下功夫,提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质量。认真落实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坚决贯彻《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实施“50优才”“百名英才”规划,加强技术专家、技能专家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三是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构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设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哈电集团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必须扛起国有企业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一是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表率。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我们要全面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加强自主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二是做改革创新、振兴东北的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12348”发展战略(一个一流、两个翻番、三个突破、四个转型、八个板块),努力走出内涵发展和多元拓展相结合的发展路径,为东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做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的表率。紧紧抓住创新发展的战略机遇,紧紧依靠员工办企业,努力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哈电集团党委副书记 孙智勇) 

【责任编辑:宋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