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第三批35家央企将划转逾5000亿国资至社保基金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7-17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6日说,国资委最近研究提出了第三批35家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中央企业名单,按照划转集团母公司10%的股权测算,将划转国有资本5217.13亿元。

他是在16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介绍上述情况的。

2018年以来,中央企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稳步实施——2018年3月国资委选择了中国联通、中国有色、中农发3家企业开展了首批股权划转试点;当年11月又选择了中国华能等15家企业开展第二批划转工作。

彭华岗表示,第三批划转企业范围进一步扩大,划转金额大幅度增加,前后三批共53家企业划转总额将达到6038亿元。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根据2017年出台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记者 王希)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