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工人日报客户端:中国核电从这里起步,发电量相当于植树造林350个西湖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7-26

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的秦山核电基地,是华东电网负荷中心地区,也是中国大陆核电的发源地。

1985年3月20日,中国大陆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并运行管理的秦山核电站开工建设,掀开了中国和平利用核能新的一页。1991年12月15日,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运营、自主管理的秦山核电站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实现了中国大陆核电“零”的突破,铸就了中国核工业从军工到和平利用、二次创业的历史丰碑,被誉为“国之光荣”,截至目前,我国首座核电站已安全运行了27年。

此后,中国先后掌握了30万、60万、100万千瓦级核电技术,走出一条核电国产化的道路,已跻身先进核电技术行列,正在从核大国向核强国迈进。

目前,秦山核电基地目前共有9台运行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60.4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是我国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品种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截至2019年6月底累计发电5600亿千瓦时,累计减排二氧化碳5.4亿吨,相当于植树造林350个西湖景区面积。(记者 刘静)

【责任编辑:宋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