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经济日报:国资委印发《通知》要求 进一步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2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各级国资委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力争用2年至3年时间推动实现机构职能上下贯通、法规制度协同一致、行权履职规范统一、改革发展统筹有序、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系统合力明显增强,加快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

《通知》强调,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的重点任务是,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统筹推进全面履行职责;转变监管思路,统筹推动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原则,统筹深化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加强顶层制度设计,统筹健全国有资产监管法规制度体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统筹优化国有资本整体布局;围绕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统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聚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统筹加强国有资产监督;全面掌握国有资产分布状况,统筹加强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统筹建设全国性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通知》要求,各级国资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指导监督工作摆在更突出、更重要的位置,强化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加快形成指导监督有效、相互支持有力、沟通协调有方、共同发展有序的工作机制,凝聚国资监管事业蓬勃发展的系统合力。(记者 周雷)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