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国药集团决定设立1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1-29

1月27日下午,国药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全面落实国资委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研究推动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主持会议,在京的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决定成立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加强对全国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1月2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明确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1月26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认为,国药集团作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国家队,前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广大干部职工假日无休、连续奋战,发挥了应有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央企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国药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自1月22日成立以来,每日召开例会研究疫情及应对工作进展情况,各项安排部署推进有力。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压力巨大,集团各级党组织、各级企业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集团全国性资源渠道和全产业链优势,全力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决定,针对此次疫情专门设立1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防控工作。会议要求,集团总部及有关子公司提前复工上班,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力度,同时认真按照各地政府要求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