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舍小家为大家 “交投铁军”输送最强“疫苗”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2-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巾帼不让须眉,他们召即来来即战,战“疫”一线,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交投铁军”。

“中坚力量  敢于担当”

“非常时刻,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有非常之担当”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杭新景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鲁建伟自疫情发生以来,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第一时间召集骨干力量紧急部署,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早部署、早谋划,年前就通过医药公司、劳保定点和网购配齐配足口罩、消毒水、红外线体温计,做好物资储备。春节期间,“保畅”“抗疫”双重任务十分繁重,党总支书记便带着党员骨干逐条研究记录表单,整理合并同类项,优化填报流程,统一疫情记录规范,提升了工作效率也减轻基层负担。微信群变成了“指挥部”,防控通知、疫情摸排、责任分工、强调落实、监督检查.......24小时在线已是常态。

在党总支的号召下,党员干部自愿自发组建24小时疫情防控值守队伍,成立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物资采购组,做到突发情况快速有效处置、物资保障无缝衔接、疫情摸排不留死角,春节期间的办公大楼依然灯火明亮......13天,312小时,摸排4000余人次......调用临时岗亭作为防疫人员的驻点,在防疫点增设“暖心小屋”,开放休息室作为防疫站点,提供热腾腾的饭菜、热水以及姜茶等点点暖心举措方便了检疫人员休息吃饭,也保障了员工的安全。本该合家团聚,共度假期的时刻,全处7个基层党组织选择并肩抗“疫”,筑起一道道红色的“防疫墙”,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巾帼力量  展现她风采”

“我知道自己的岗位,这里更需要我。”杭新景上方收费所所长严丽自1月23日起就连续在岗,别人在准备年货,她在忙碌着调配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体温计等物资,采购员工所需的米、食用油、菜等后勤物资,儿子哭着打电话要妈妈回家陪他过生日时,她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可转头她又忙着摸排员工情况去了,在她的日记本里,清晰的记录着抗“疫”的点点滴滴。

陆晓霞是一名收费班长,本该休婚假的她收到所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毅然取消了已请好的假期申请返岗,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一声声您好”温暖寒冬里的司乘。“特殊情况,我必须去上班,员工等着我”一句朴实的话语背后是食堂炊事员和阿姨默默坚守岗位的付出和奉献,由于村镇出现道路管制及封路现象,出行变得不容易,说实话,最怕后勤人员因为对疫情的不掌握导致不理解而影响工作,可令人感动的事,她们每天天还未亮就给员工做热气腾腾的早餐,一直要忙到天黑才回家,她们总是笑呵呵的说“这是我的工作”。

像这样的温暖举动和感人瞬间还有很多很多,坚守三尺岗亭微笑服务各方司乘、舍小家为保一所平安、默默无闻确保员工舌尖上的安全......她们很朴实但足以让你我动容。

“铁汉柔情   舍小家为大家”

“非常时期,说好的陪伴,我下一次补上”。从1月10日春运启动,陈勇作为运行管理分中心大队长已经和他的队友整整坚守了14天,原以为终于可以在假期喘口气好好陪陪妻子女儿,可突来的疫情又把他拉回了新的战场。接下来又是返程高峰,说好的“下一次”也没有了时限。“他一年365天基本上都是在为单位的事操心,家里的事务靠他妻子一人担当。”同事感慨道。

收费班长刘超在值班领导的再三询问下,含泪道出“我的奶奶去世了,可是非常时期,我的岗位需要我。”在疫情面前,他舍弃小我,成全大我诠释了一名交投人的责任与担当。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铮铮铁骨肩负的是责任和使命,柔情背后是坚守和付出。

一个个朴实的交通人,没有豪言壮语,却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交投铁军精神”,为抗击疫情输送着最强“疫苗”。(林晶)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