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科技日报:航天“云订单”赋能数字经济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30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航天云网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在多领域屡签“云订单”,发力赋能数字经济,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

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该公司从聚合疫情需求入手,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技术优势,打出科技抗疫组合拳。

在智慧医疗领域,航天云网成功中标“大专家.COM”智慧医疗平台基础云平台项目。该平台由钟南山院士领衔的75位院士和数千位医学专家发起,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医学知识数字化,连接卫健委、医院、医生、百姓、药企等全产业链要素,提供AI助诊、分级诊疗、医生再教育、健康自查、药品再研究等智慧医疗服务,还将为政府的卫生健康管理以及应急事件的响应调度提供决策依据。据航天云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打造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快速迭代,而且具备PB级数据处理以及亿万级用户并发支撑能力的平台,为“大专家.COM”业务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技术基础。

在四川省,航天云网为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基础云资源建设、云安全与云计算应用、云生态构建、安全可控产品及云运营等服务,积极助推区域工业互联网发展。同时,该公司基于“互联网+公证”战略目标,利用一套定制完善的互联网+系统,正为成都市律政公证处打造国内首家“全无纸化”公证业务办证系统。

在辽宁省,航天云网进军光伏行业,与大连久卉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某液压系统项目,将开展百余台(套)液压系统的设计与制造,为世界最大的单晶硅提供单晶炉配套附件,积极推进光伏行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