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湖北用电负荷首超去年同期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1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3月31日湖北用电最大负荷2306万千瓦,同比增加0.75%,为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同比正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电网经历了用电量、用电负荷断崖式下跌到逐渐回升。随着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湖北电网用电水平不断上升,日用电量和最大负荷均保持连续多天增长。

据湖北省经信厅通报,截至3月29日,湖北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15146户开工,复工率为97.8%。3月31日,全省当日用电量4.66亿千瓦时,恢复到去年同期95%水平。

随着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用电需求将继续回升。国网湖北电力表示,将重点关注武汉地区复工复产对用电需求的变化,确保全省尤其是武汉地区电力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