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经济日报:华信邮电加速推动“新基建”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当前,“新基建”成为各方关注和发力的焦点。保利集团下属华信邮电科技有限公司在科学防疫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加速推动“新基建”。

据了解,近年来华信邮电聚焦智慧城市建设,以通信解决方案、光纤光缆与无线射频、企业网络与云计算、系统集成与软件服务为四大业务重点,积极布局移动高速互联的5G网络。

5G是当前“新基建”的热点领域。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华信邮电旗下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大量光电缆及室内外综合布线产品,为各运营商建设5G基站提供了可靠的物资保障与技术支持。

作为首批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的46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之一,长飞公司还积极打造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并不断深化技术创新,推进5G智慧场景应用,实现从工业领域到消费领域的广覆盖,提供各种光纤光缆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

华信邮电旗下中盈优创公司拥有涵盖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的多云统一管理与服务体系,承载了“新基建”发展之需。公司通过优质方案为客户打造坚实的“数字化底座”,加快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行业客户转型升级。

日前,中盈优创中标中国移动“移动云2020年至2021年建设框架”项目,并独得服务标包的第一份额,重点承建6个区域的云集成建设。复工初期,中盈优创积极响应客户需求,组织技术专家、项目团队,不断演练优化方案。经过周密的前期准备,公司派驻员工提前进驻现场隔离,确保项目按时顺利开展。截止到3月28日,上海、苏州、无锡、宁波4个节点的主体工程已交付实施落地,为移动云全面上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华信邮电在建地铁项目,包括西安地铁6号线专用通信系统集成项目、深圳3号线南延通信系统集成项目、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乘客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等,都是需要在2020年内开通的惠民工程。针对各项目的不同情况,项目团队采用多种方式分析要点、难点,紧密安排、调整工序。在项目现场,各项到货、安装、调试工作秩序井然,得到业主、监理等单位的高度认可。

确保建设和运营项目正常运作是华信邮电旗下富欣智控有限公司的核心目标。随着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陆续复工建设,富欣智控也在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支持,并全天候确保项目实施。

自2019年10月份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信号项目启动以来,这条全长23.647公里、太原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期就十分紧迫。从2月3日线上复工到2月中旬正式现场复工,项目组成员加班加点,全力确保项目正常进行。

我国首个车车通信国家级示范项目青岛TACS试验线,已于今年初进入现场施工及动车调试阶段。为确保现场调试进度不受影响,富欣智控项目组于1月31日便纷纷从全国各地赶往青岛,做好复工准备。同时,公司还在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和公司防疫防护要求的前提下,采用7×24小时轮班工作制,确保试验线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单车TACS的主体功能测试。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