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学习时报:华侨城为“双胜利”贡献文旅央企力量

文章来源:学习时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5月19日,武汉欢乐谷开园重启

华侨城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面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全力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为赢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贡献文旅央企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坚持“一盘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疫情防控工作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实现了全国上下一盘棋,华侨城集团“第一时间”做好“第一议题”学习,积极落实指示精神,发挥“顶梁柱”作用,合理配置旗下酒店、物业、医院等资源,集中力量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政治学习统一意识。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党委会、领导小组专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运用“互联网+党员学习”形式开展学习千余次,确保学懂弄通、笃学笃行。

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制定详细的复工复产《工作指引》,为统筹做好“两手抓”“两手硬”提供遵循。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华侨城集团1月25日率先宣布在全国各地的所有旅游景区全部暂停开放,1月31日宣布旗下全国商业项目实施租金优惠减免政策。华侨城集团捐款3000万元,旗下康佳集团积极配合各地疫情治疗专门医院建设,迅速完成彩电送货安装调试事宜。为积极响应中央复工复产部署,从2月底起,华侨城集团旗下景区、酒店陆续开园、营业,目前开园、营业率100%。

服务大局统一行动。身处疫情“风暴”中心的武汉玛雅嘉途酒店建立“酒店—部门—班组”三级预防控制体系,发出抗击疫情援助声明,109名员工自发报名上岗,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梨园医院等8家主力医院、近300名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食宿服务72天。上海欢乐谷嘉途酒店承接入境返沪人员隔离任务千人次,严守输入性风险防线。华侨城物业抓好社区这个疫情重点防控区域,严格执行7×24小时值班值守及滚动报告制度,以消杀、登记、排查、回访、科普、物资采买等工作筑起“防护墙”,领行业之先面向全国开设心理陪护公益热线,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华侨城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及时识别出确诊病患送往定点医院救治,支援深圳市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负责24小时驻守,旗下社康中心上门对辖区内湖北返深人员进行逐个排查。

落实主体责任,科学有序全面复工复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华侨城集团紧盯今年必须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心任务,慎终如始严防疫情,全力以赴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打好经营扶贫稳就业“组合拳”。

经营发力。华侨城集团于6月19日正式启动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联动全国60个城市,包含400场文旅活动、500余项高品质旅游产品,用一场文化旅游节庆盛事,促进旅游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速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集团旗下一系列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正稳步推进。华侨城合肥空港国际小镇项目开工,积极探索“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的空港国际小镇建设模式,以产城融合为支点,促成文化、旅游、产业、健康、科技等多维度的“泛”拓展和“泛”融合。作为华侨城集团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支柱,康佳集团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确立“科技+产业+园区”发展方向,以“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为发展模式,发起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布局5G、半导体领域,存储芯片封测产业园项目开工,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唯一对第三方开放的“无人工厂”。华侨城创新研究院联合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国内首创发布“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THI)”,应用大数据工具助力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中柬文化创意园、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深圳欢乐港湾、济南绣缘河等项目进展有力。同时,参与“春暖花开,国聘行动”线上春招,推进定点扶贫县贫困农民就业帮扶,累计发布840个热门岗位、2700余人招聘需求,接收简历6000余份,累计入职人数1719人。

扶贫给力。华侨城集团积极践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立足自身产业特色和结合贫困地区实际,坚持人才扶贫、基金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短板扶贫、文化扶贫等“六个路径”为抓手,形成了“文旅融合+美丽乡村”“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央企精准扶贫的华侨城模式。华侨城集团从2003年开始定点帮扶贵州三穗、天柱两县投入超7000万元,援建帮扶项目119项。2019年,三穗县实现“脱贫摘帽”;今年3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同意天柱县等24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华侨城集团积极动员旗下各企业、社区参与消费扶贫,直接购买及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逾千万元。旗下侨城汇网络科技公司开设扶贫专区,推广贵州省天柱县和三穗县、广东省陆河县、云南省元阳县等地特色农产品,在华侨城社区设置扶贫体验店,聚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运用时兴的线上直播助阵,以产销结合、以销促产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为脱贫攻坚增加新阵地。

加强思想引领,党旗高高飘扬聚合力

党徽始终闪耀。华侨城集团各级党组织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突击队200余支,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守土尽责。513个党组织、6520名党员累计捐款140余万元,爱心支援疫情一线。武汉玛雅嘉途酒店党支部党员签下请战书,带动员工奋战行动;华侨城物业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在遍布全国的华侨城社区坚守;云南世博集团世博出租派出500辆出租车在交通一线为乘客服务;华侨城光明集团欢乐田园党支部采摘鲜果为深圳市光明区一线人员送去温暖……生动践行了“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让实际行动成为了初心使命的最好注脚。在广大党员的带动感召下,战疫一线“主战场”“练兵场”上的200余人向党组织庄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群团同心并肩。华侨城集团工会设立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各级工会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作为7万名职工的坚实后盾,把帮扶和关怀送到职工和家人身边。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用担当与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树立榜样标杆。突出反映一线典型人物和集体先进事迹,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人民网等平台联动发声,共计近200家媒体发布、近13000篇次各单位宣传平台正面报道,传递正能量,展现央企担当。

华侨城集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发扬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将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优势,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