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央广网:山东省属企业为12677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7亿多元

文章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7月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山东省属企业发挥顶梁柱作用,践行国企责任担当,截至6月底,已经为企业减免房租7亿多元。此外,2019年底,山东省属企业对民营企业的无分歧欠款68.18亿元全部清零,今年无新增欠款。

据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邵泽武介绍,疫情以来,鲁商集团所属银座集团364家门店坚持营业,全力做好生鲜蔬菜等民生商品以及消杀防疫用品的采购、供应。5月份以来,针对群众消费习惯,在132家门店开设生鲜早市。齐鲁交通畅通应急运输和鲜活农产品车辆绿色通道,日均开通“绿色通道”380条,累计免费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约85万次。山东省农信社大力发展智e购商城。截至6月末,商城个人用户达到269万户,进驻商户1.4万户,累计实现交易29.62万笔、金额7949.68万元。

据介绍,截至6月底,山东省属企业共计为12677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7亿多元,预计全年,累计减免房租将在10亿元以上。其中鲁商集团已为7673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3.37亿元。

山东省国资委加大清欠工作力度,各省属企业按照“应清尽清”要求,已于2019年底前对民营企业的无分歧欠款68.18亿元全部清零,今年无新增欠款。剩余进入诉讼程序的5.06亿元欠款,将根据法院判决结果,及时足额支付,其中截至6月底已对作出判决的1.65亿元欠款全部支付。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