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国资委推进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8-26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国资委近日启动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对加强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作出部署安排。

加强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近年来,国有企业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强化管理创新,企业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与世界一流企业相比,国有企业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上仍需提升。

国资委近日正式印发通知,明确提出到2022年,国有重点企业管理理念、管理文化更加先进,管理制度、管理流程更加完善,管理方法、管理手段更加有效,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企业总体管理能力明显增强,部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

为实现这一目标,国资委提出,要综合分析世界一流企业的优秀实践,深入查找企业管理薄弱环节,持续加强企业管理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执行体系、评价体系等建设,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等八个方面。

据了解,截至8月20日,已有67户中央企业召开集团对标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扎实推进对标提升行动全面覆盖、层层落地。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