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国资报告:中国城建院品牌焕新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4日下午,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城建院)35周年庆暨品牌升级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城建院全新的品牌定位:国内领先的城乡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服务商。

中国城建院35周年的发展史,是筚路蓝缕、矢志不渝、发愤图强的奋斗史,也是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经济效益大幅跃升的辉煌史。今天的中国城建院,已逐步发展成为专业领域全、业务链条长、服务范围广的大型综合科技型服务机构。中国城建院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助推行业进步为己任,市场拓展触角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在城乡建设领域以城市智库的身份,为客户提供研究、咨询、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总承包、监理、设备集成、设备运营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如今的中国城建院已逐步建立了开放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和产学研用良性互动的科技创新协作体系,主编和组织编写了城镇建设行业标准300多项,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尤其在环境卫生、风景园林领域科研技术综合实力全国领先,行业内主编、参编的相关工程性标准及规范约占80%,为引领行业科研标准和设计方向、助推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生态环境、风景园林等优势专业迈入行业领跑位置。餐厨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卫生填埋及综合处理、静脉园区规划咨询业务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在风景名胜区、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城乡绿地、城市开放空间、旅游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城市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企业唯一的出路就是创新,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随着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的品牌价值显得越来越重要,围绕“国内领先的城乡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服务商”的品牌定位,中国城建院向客户、向社会、向国家展示了“四个者”的核心价值,即:城乡生态文明建设全产业链优质服务的提供者、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度参与者、行业技术和标准的引领者、央企责任的重要践行者,通过持续的业务品质提升和品牌营销推广活动,加快提升市场占有率,塑造高品质企业形象。

中国城建院发展至今,通过持续不断的深耕品牌建设,衍化了全新的品牌形象,明确更加清晰的品牌定位、更加丰富的内涵要求、更加鲜明的文化价值主张,打造涵盖不同业务线、产品线的一体化高品质品牌体系,彰显了中国城建院如今在城乡建设领域的综合实力和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