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中国铁建在智利中标首个公路PPP项目 4月正式接手运营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1-15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日前获悉,2020年12月30日,中国铁建收到智利公共工程部与财政部联合签发的授标函,确认中国铁建联合体为智利5号路项目塔尔卡-奇廉段中标方,标志着中国企业成功进入智利基础设施特许经营领域。

独家采访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美洲区域公司总经理颜猛时了解到,在去年11月27日举行的智利5号公路塔尔卡-奇廉段第二轮特许经营项目公开竞标中,中国铁建联合体以第一名胜出。

颜猛表示,该项目是中资企业在智利中标的首个公路PPP项目,也是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据介绍,智利5号公路项目塔尔卡-奇廉段全长约195公里,为泛美公路智利境内第二繁忙路段,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既有道路运营维护与30公里扩建、54公里绕城道路的设计与建造以及新设13处电子收费系统。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道路拥堵现象,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项目沿途经济增长。

图为智利5号公路项目塔尔卡-奇廉段效果图

项目将采用“投建营一体化”模式,项目第一期特许经营协议于1996年签署,将于2021年3月31日到期,中国铁建将于2021年4月1日正式接手项目的运营工作。

颜猛认为,中国铁建能在此次竞标中胜出,主要得益于智利良好的经济形势和营商环境,以及中智两国紧密的合作。同时,上述项目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竞标流程规范;此外,中国铁建作为特大型基础设施发展商在资金、技术、组织等方面的优势也是中标该项目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