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网:广州市国资委加速推动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1日,广州市国资委智慧国资系统发布暨广州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在广电运通产业园举行。

发布现场

据悉,智慧国资系统“一云一网、一中心一平台”(一云:国资国企混合云;一网:国资国企专网;一中心:国资国企数据中心;一平台:智慧国资大数据监管平台)通过整合国资监管信息资源,实现国资监管业务和企业全覆盖,以精准监管提供精准服务,护航市属国企发展。此外,现场27家市属国企签署建立“广州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联盟”。

无线电集团总经理黄跃珍表示,该联盟将以“聚合资源,互利共享,引领创新,聚焦核心,推动广州数据中心建设,领跑国家新基建发展”为宗旨,促进市属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为国企数字化转型发展释能,为市属国企发展赋能。

此后,广州市国资委将继续围绕国资国企发展和防范化解风险的需求,完善在线监管系统,培育数字化的经济新业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助力“十四五”时期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贡献广州国企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