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网:江西省国企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大增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2-19

近日,从江西省国资国企工作会上获悉,2020年江西省国有企业经济效益企稳回升,主要经济指标在前两年高基数的基础上实现全面增长: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43370亿元、净资产16965亿元、营业收入8711亿元,分别比2019年增长17%、17.9%、19.9%。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江西省国有企业进一步发挥好“顶梁柱”作用,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彰显国资国企责任担当。江铜集团等10家省属国企按期完成日产100万只口罩任务;江西建工集团在省内外抢建改造防疫病房3000余间;省投资集团、省交投集团、省水投集团等省属企业降低用水用气费用、减免租金和车辆通行费等超50亿元。据统计,江西省国有企业减免租金9.5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4.1万户。

国有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稳定器”。2020年,通过全面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一企一策”优化高质量专项考核指标等举措,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增加效益近20亿元。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推动省属国有企业重大项目投资创历史新高,全年共完成投资818亿元,增长28.9%。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科技支出90亿元,其中R&D研发投入80亿元,连续8年增速保持在10%以上。

2020年,江西省开启打造国企改革“江西样板”新征程,在全国率先出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实现新突破。全年新增混改企业63户,引进非公资本11.65亿元。率先在全国基本完成驻赣央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完成实质性移交12.7万人,得到国务院国资委表扬。

江西省国资国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为“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江西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十三五”初期的2.5倍、1.8倍、1.7倍,年均增长20%、12.7%、10.9%。江西省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十三五”初期的2.3倍、1.7倍、3.1倍,资产、收入、利润分别列全国地方省级监管企业第17位、11位、11位,排名分别前进3位、5位、5位。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